ID497155181

[KE]马诺斯克的吸血鬼16【完结】

燕琰:

完结章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新奥尔良的夜,从不能用静谧来形容。
酒吧的灯光永远不曾熄灭,城市的霓虹也不知疲倦。总有几个醉酒的年轻人走在街道上,对着一个路灯大呼小叫。
而夜风总在夜幕降临的那一刻,如约将城市繁华的故事带给孤寂的大洋。
“我喜欢这里的夜景。”Sameen靠在二楼的飘窗边,俯瞰着这座海滨城市,“很美的地方。”
“比马诺斯克还美?”Elijah站在她的身后,双手插在西装裤口袋中。
“我在那里也不过待了五年。”Sameen笑了笑,低头点了一支烟,“Angelica呢?”
“我们火化了她,葬在了女巫的墓地。”Elijah说。
“傻姑娘。”她摇了摇头,“我还有多久?”
“按以往的经验,不到一个小时。”
“好极了。”Sameen突然大笑,笑弯了腰,笑得手中的烟都几乎要掉出去,“好极了,”她看向Elijah,“八百年来我都提心吊胆,终于赚来了一个小时的绝对自由。我不亏,你说是不是?”
Elijah没有说话,走到了她的身边,和她一起看着城市的夜景。Samwen像是在发呆,忽然回过神似的,狠狠吸了一口烟,呛得她的眼眶有些泛红。
“我可能在害怕,Elijah。”她深吸了一口气,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,“我活了八百年,为什么还会畏惧死亡?”
“谁都会畏惧死亡,这不需要你感到羞耻。”Elijah说,“始祖也曾因此而恐惧,以至夜不能眠。”
“始祖竟也有恐惧的时候。”
“我们也有七情六欲。”Elijah摇头,露出一丝苦涩,“有时候,我们比平常人还要破碎。”
Sameen注视着他,片刻点点头,释然般呼出一口气。“你不自在?”她问。
“我不曾自在过。”Elijah却笑着,没有看她,“自在的代价是遗忘,但我不可以遗忘。我永远都是个Mikaelson。”
记忆、责任、誓言,千年的绵长,它们都太过沉重,但他却不得不背负。
“不,你错了。”Sameen回过身,用夹烟的手虚指了他几下,“你能不能自在,和你是谁没有关系。这种东西没有什么见鬼的命中注定。”她想了想,又笑着补充:“你比我年长,我可能没资格教育你,但我那八百年提心吊胆的日子里我依旧有我的好日子,因为我无时无刻不在盼望现在这一刻——绝对的,纯粹的自由。”Sameen向窗外翻了翻烟灰,摇头叹息,“你不知道我在酒吧调酒时有多开心,操他的耶和华和玛利亚。”
“我记得有人说过,”Elijah笑道,“‘希望是最坏的罪恶[1]。’”
“那么你愿意相信他么?”Sameen又吸了一口烟,火星在夜色中明明灭灭;她将烟头在铁艺栏杆上碾灭,“生命短暂的悲观主义者往往偏执,可悲又可谈。我们是吸血鬼,Elijah。挣脱了时间的桎梏,又落去了永生的诅咒。”她叹息:“你太破碎了,我们都太破碎了。”
他们都没有说话,夜风从沉默身边匆匆而过。
“我想去海边。”Sameen突然说。
“你可以跟着风走,”Elijah向着远处,“它会为你指路。”
Sameen笑了起来,笑声爽朗,肆无顾忌。“好建议。”她说着,离开了大宅。
Elijah站在窗台边,目送着红发女郎离开的背影。“Elijah!”女郎突然回过身,抬手指向天边,“看,那边是不是有光!”
他顺着女郎的手指的方向看去,在视线可及的最远处,分明是夜色漆黑,他却仿佛看见了细弱的白光。
黎明腾空而起,如鸽群飞扬。
他收回目光。街道上,已经看不见那个红发的身影。
Elijah扬起嘴角,带着几分释然。她定是追着风,去往了大洋的岸边。
哈,“蓬勃的未来[2]”。


两周后。
空谷和匕首留给了新奥尔良的女巫们去解决。Kol和Dawina准备继续他们的蜜月环球旅行,他们打算在冰岛一直等着看到极光的时候。Kol还向Rebekah透露,他准备在极光下向Dawina求婚,那一定是相当浪漫的场景。Rebekah和Marcel并不急着去纽约,这也就意味着他们会在新奥尔良多逗留一段时间,毕竟这座城市承载了他们太多的东西。Freya也会留在这里,她的女朋友也快要回来了,她们是真心喜欢这里。至于Hope——她本来就在度暑假,也完全不介意与自己的父亲一起生活一两个月,只要Klaus可以在九月一日之前将她送回神秘瀑布镇Hayley的身边。“只用赶上开学典礼就好了,”Hope趴在Klaus的耳边偷偷说,“我是学生代表,要在主席台上发言的。”


依旧是Mikaelson家那座古老的大宅中。
Hope牵着Klaus的手蹦蹦跳跳地走进来,她的爸爸刚刚给她讲了不少家庭趣事。“Elijah伯伯!”她跑过去,坐在正翻着一本书的Elijah身边,仰着脸问,“我听说你小时候半夜偷跑出去玩,在森林里迷路了,是真的吗?”
“那是你爸爸断章取义,”Elijah将目光从诗集上移开,怜爱地抬手为小女巫理了理散乱的几绺头发,“是他自己半夜不睡觉跑去森林里,我想去追他回来,但他却乱窜。你可不能学他那样不听话。”
“我说的是事实,你那天就是迷路了。”Klaus绕到Elijah的身后,抚上他的肩膀,“还是我最后绕回去,在母亲发现之前领你回到了家。”
“是是,就你有理。”Elijah笑道,然后冲着Hope的耳边低声,“看见了吗?不要学他。”
Hope的目光在二人脸上转了转。“那,我先回房间了,好吗?”她突然说。
Elijah吻了她的额头。“去自己玩吧。”他轻轻拍了拍Hope的肩,看着小姑娘蹬蹬几下跑上了楼梯。
“我在吃醋,Elijah。”Klaus玩着哥哥的棕色头发。
“吃谁的醋?我的,还是Hope的?”Elijah挑眉。
“都有。”Klaus笑了笑,顺手拿起了沙发扶手上摆的一摞书最上面的一本,“《论善恶》?你什么时候对尼采这么感兴趣了?”
“我挑出来那些只是为了扔掉——或者捐给图书馆。那本《查拉斯图特拉如是说》是初印版。”
Klaus随手将那本厚厚的书扔了回去,扬起了一层灰尘。他俯身,环住自己兄长的脖颈,使坏般轻轻啃吻他的颈窝。“'……我狂奔,松开缆绳的半岛,也从未领受过如此壮丽的混沌。'”他压低了嗓子,念着书页上的诗句,忽然笑道,“兰波。你暗恋了那个举骷髅的英国佬[3]四百多年,终于移情别恋到法国人身上了?”


七月的阳光透过窗户,正打在Elijah手中的书页上。“你是巨浪滔天中沉醉破碎的木舟,迷失在时间无尽的海面上吗,我的哥哥?”Klaus的声音低沉,像在吟诵一首诗。
“不……哪怕再过一千年,”Elijah扬起嘴角,金色的阳光照在他的指尖,带来些许暖意。时光柔软,柔软而绵长。浅金色时间正在阳光中缓缓流动微微发酵,他听得见常青的槲寄生攀附生长。他看着Klaus蓝色的眼睛——或许现在正差一个亲吻。
于是他回过头,贴上了Klaus的唇:
“我却从来不是孤舟。”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[1]尼采,“希望是最坏的罪恶,因为它延长了人的痛苦。”
[2]同前面“黎明”句,与后面Elijah正读的那首诗一样,出自兰波的《醉舟》。
[3]Klaus指的是莎士比亚。


终于完结了,粗略统计全篇大概是4w左右。第一篇完结的中篇连载。可喜可贺。
我有一大堆想要bb的,篇幅太长,于是放到了后记中。里面是一些解释,一些自己的理解,还有一些感慨。
如果这篇文能给你们带来些什么东西,可以的话能稍稍评论下吗?我会特别激动,也特别感激。
最后,感谢各位天使们,我真的特别感动居然有人在看,还那样用心。
感谢一路看到这里的你。
我爱你们。

评论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